人工降雨是什么原理?广安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4-03-19 20:4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文/图

3月19日,“3·23世界气象日科普知识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在广安市广安区东方小学校开展,该校4年级的学生们与广安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热情互动。

百叶箱、人工降雨设备,便携式观测站……活动当天,广安市气象局准备的相关气象设备在操场上一字排开,东方小学校4年级5个班的250名学生被形状各异的新鲜设备所吸引。在工作人员对设备原理讲解完毕后,学生还近距离观摩接触了不同设备。


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便携式观测站工作原理。邓涵予 摄

“我最感兴趣的是人工增雨,只要向天空发射一枚‘增雨弹’就能降雨,太神奇了。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很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识,科学的魅力无穷。”东方小学校4年级5班的冷旭达说。

广安区东方小学校副校长颜永红认为,气象知识不仅关系到出行安全,还影响着农业生产、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提高广大师生的气象素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