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仨!2024年全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落定

2024-03-20 21:3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3月20日下午,随着2024年四川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决赛落下帷幕,3位一等奖选手尘埃落定。他们分别是来自成都市气象局的张译文、绵阳市气象局的黎勤、乐山市气象局的郭梁

四川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由四川省气象局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今年的决赛共有来自四川省气象局直属单位、各市(州)气象局以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20名选手晋级参赛。大赛优胜者将被推荐参加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

“希望通过气象科普讲解比赛,让公众更好感知气象科技的魅力。”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志国表示,气象工作者要通过新技术、新手段,持续产出趣味性强、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性、高水平科普作品;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气象科普活动,把“知识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贡献。

本次比赛还将专业气象知识搬进大型科普亲子活动场所,由一片森林儿童博物馆与天府新区气象分局共创共享打造了一个创意气象科普空间——《世界气象日主题展——拜托啦!气象超人!》。展览中,成都气象科普IP “熊猫天天”化身为气象超人,和一片森林的好朋友们共同开启奇妙的春游之旅,携手运用气象科技手段解决在路途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选手张译文讲解《夔牛的“前世今生”》

选手黎勤讲解《不可或缺的暖水袋 》

选手郭梁讲解《天上下的各种东西都是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