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家庭参与2024“喜阅365·诵读迎春”家庭诵读比赛成功落幕

2024-03-20 22:0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成都市“喜阅365·诵读迎春”家庭诵读比赛活动。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3月20日下午,成都市“喜阅365·诵读迎春”家庭诵读比赛市级决赛在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落幕。来自成都市各区县市的家庭齐聚一堂,以“暖春家语 共诵经典”为主题,以声传递诗意。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图书馆、成都市图书馆学会承办,自1月开启以来,吸引了成都市上千组家庭的热情参与。

成都市“喜阅365·诵读迎春”家庭诵读比赛活动。

决赛现场,每个家庭都以其独特的方式展现对阅读的理解,作品涵盖诗歌、散文、历史篇章等各类题材,既有童趣横生的故事演绎,也有深情凝练的诗文诵读,还有家风传承的家训家规展示。来自郫都的周承黎、周星宇父子生动演绎的《千古谁识李杜情》,将杜甫与李白的友情故事跨越时空呈现在观众面前;来自大邑的母女共同诵读《大写的中国》,颂扬深厚的爱国情感……

参赛者周星宇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他介绍,自己很喜欢古诗词,这次演绎的作品《千古谁识李杜情》就融合了约10首古诗词,“我平时就喜欢古文,也喜欢用古文方式写作文,这样的方式在我看来很帅。”

活动现场的观众。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最终由作品《做自己》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编剧、导演金乃凡担任本次决赛评委,他表示,活动不仅为成都市民带来了文化艺术的享受,也传递了家庭的温暖和活力。

诵读比赛之外,成都图书馆还在天府艺术公园同步举行了“诵读迎春”游园活动,让大家感受阅读之美。

(成都图书馆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