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夜读丨黄茅海跨海通道高栏港大桥合龙;美航天器撞击改变小行星形状和运行轨道;联合利华拟裁员7500人

2024-03-20 22:1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读者朋友们,晚上好!

川观夜读来了!

一组图片带你速览今日世界


春分悬日


这是3月20日清晨在北京木樨地桥附近拍摄的“悬日”。

今日是春分节气,清晨在北京木樨地桥附近出现“悬日”景观。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春分时节踏青赏花


3月20日拍摄的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深渡镇阳产村春景。

春分时节,万物复苏,人们来到户外踏青赏花,享受春日美好时光。

新华社发(樊成柱 摄)

天津港20万吨级北航道开通


3月20日,一艘货轮行驶在天津港北航道内(无人机照片)。

日前,天津海事局发布航行通告公布天津港北航道通航参数,这标志着天津港20万吨级北航道正式开通,天津港集装箱船舶实载率得到有效提升。天津港北航道是天津港区域集装箱船舶进出的主要通道之一,是新港航道与北疆、东疆各集装箱码头公司间的水上通路。

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新疆吐鲁番杏花节开幕


3月20日,演员在吐鲁番杏花节开幕式上表演。

当日是春分,“新疆第一春·花开吐鲁番”第七届吐鲁番杏花节开幕式在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举行,美食、美景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观游玩。

新华社记者 陈朔 摄

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开行突破9000列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19日发布,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以来,截至3月19日,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开行超9000列,累计运输跨境货物795万吨。其中进口货物630万吨,出口货物165万吨。

图据新华社

黄茅海跨海通道高栏港大桥合龙


黄茅海大桥(无人机照片)。

3月20日,随着高栏港大桥主跨合龙梁段的最后一段焊缝精准焊接,由中交路建承建的黄茅海跨海通道高栏港大桥合龙。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特朗普前顾问纳瓦罗入狱服刑


3月19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一座联邦监狱附近,前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接受媒体采访。

前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3月19日到一座监狱报到,开始为期4个月的服刑。

新华社/路透

美航天器撞击改变小行星形状和运行轨道


美国“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航天器2022年撞击一颗近地小行星后,科学家经过一年多研究发现,撞击不仅改变了这颗小行星的运行轨道,连小行星形状也变了。科学家19日说,这颗名为“双形态”的小行星在航天器撞击前像一个中间有点鼓出来的球,现在的形状像一个椭圆形西瓜。

这是2022年9月26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的“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航天器撞击小行星前11秒钟拍摄的照片。

新华社/路透

联合利华拟裁员7500人


英国联合利华公司3月19日说,将剥离冰淇淋业务并裁减7500名员工。联合利华说,公司将立即剥离冰淇淋业务,预期到2025年底完成剥离。联合利华是全球最大消费商品企业之一。

这是2020年3月11日,人们从美国佛蒙特州伯灵顿一家联合利华下属的冰淇淋店外走过。

新华社/路透

黎巴嫩的黎波里:斋月甜点


3月19日,在黎巴嫩的黎波里,商贩在斋月期间准备传统甜点。

新华社发(哈立德·哈巴希提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