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为你“组搭子” 成都这项免费课程4月开启大众报名

2024-03-20 23:3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市民在成都市文化馆体验文化艺术课程。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从广受欢迎的“夜校”到年轻人自发“组搭子”学习,文化艺术培训课一直深受青睐。3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文化馆了解到,继3月初推出的102个培训班名额被“秒抢”后,成都市文化馆即将于3月25日再推出62个班,包含了20个全新设置的公益性优惠提升培训班,供市民选择。

据悉,报名通道开放时间为4月1日10:00到4月5日17:00,均需实名制。首次参与报名的用户,可在“文化天府”APP系统或“成都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上报名。成都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提醒,报名请提前在平台上进行实名认证,并需将APP更新至最新版。获得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国友人通过实名认证,也可参加网上报名!

错时延时“主题班”,专为上班族定制打造

针对广大上班族的时间,成都市文化馆市民文化艺术培训学校贴心推出“春华艺培”主题班,为市民提供以艺术兴趣培养、艺术门类认知、艺术鉴赏能力提升等为主要目的的普及性课程。记者了解到,主题班以夜间和周末为主要上课时间段,方便上班族协调安排时间全程学习、体验。于4月推出的“主题班”共推出形体舞、古筝、古琴、花艺、瑜伽、竹笛等市民喜爱度靠前的课程共计42个。


全民艺术普及性课程吸引不少群众参与体验。(资料图)

优惠提升“进阶班”,官方为你“搭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同期上线的20个公益性优惠提升培训班,主要包括乐器、舞蹈、美术、书法等培训基础极为广泛的门类,每学期共16次课,每次课时为90分钟,非器乐类为20元每1课时,器乐类为50元—60元每1课时。“进阶班”的全新推出,将进一步完善成都市文化馆市民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的体系,通过提升教学深度、优化课程配置、形成进阶体系等方式,不断满足市民对高质量艺术学习、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成都市文化馆

“我之前报了吉他课,希望能在吉他弹唱上有更深入系统地学习,进阶班给了我持续学习的动力和机会,我打算叫上我同事也一起来报名,学有所成后还可以在公司年会上秀一把。”得知消息的上班族李勇非常开心。

(成都市文化馆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