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云在德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和农机研发工作

2024-03-20 23:5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曹凘源

3月20日,副省长胡云在德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要求,锚定建设农业强省目标,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和农机研发制造,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胡云先后前往什邡市泽发农机专业合作社、邦力达农资连锁(什邡)公司、什邡市智慧农业科技示范园、四川省丘区山区智能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等地,走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农业社会化服务、大春生产农资储备、智慧农业发展和丘区农机研发等情况。随后,胡云组织召开“天府良机”推进工作2024年第3次专题会议。

胡云强调,当前春耕备耕正当时,要不误农时不负春,备齐备足大春生产各项农用物资,加强田间管理,持续推动撂荒地整治“动态清零”,做到应种尽种、种满种尽,切实下好粮食丰产丰收“先手棋”。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充分发挥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切实把稳面积、提单产、优政策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粮食丰产、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要加快“天府良机”三年行动方案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按照“需求牵引、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总要求,坚定“适宜化、绿色化、智能化”路径,集智攻关推动全省丘陵山区农机装备研发制造推广应用取得新成效,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奠定装备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