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280)丨成都的公租房能购买吗?泸州合江县啥时候能通高铁?回应来了

2024-03-21 09:3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有网友通过“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提问:

成都的公租房可以购买吗?

绵阳城镇户口能回迁到农村吗?

泸州合江县啥时候能通高铁?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1成都的公租房可以购买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在成都租赁公租房居住已经9年左右了,请问政府后续是否会出台购买公租房的政策?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根据《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规定“所建住房只能租赁,不得出售”。成都市公租房执行政策为只租不售,任何提及公租房买卖问题应保持警惕,谨防诈骗。网友也可以关注成都市住房保障信息网查阅相关详细政策规定。

 

2、绵阳城镇户口能回迁到农村吗?如何办理?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的父亲母亲以前是江油市某镇的农业户口,他们在80年代全部转为了城镇户口。后来,留在农村的祖父母去世,仅留下了破旧老宅、承包林地和田地。近几年父母想把户口重新迁回原来村里去,回老家生活。我想帮他们咨询一下,现行政策下父母能否迁回原籍入农村户口吗?如何办理呢?

 

江油市公安局回复:《四川省公安厅关于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改进户政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均明确规定,城镇居民不得转为农村居民。故你们的户口不能再迁回原籍入农村户口。

 

3、泸州市合江县啥时候能通高铁?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合江县隶属四川省泸州市,位于四川盆地南缘,川渝黔结合部,因长江与赤水河交汇而得名,是出川第一县,隔重庆只有170多公里,为啥至今还没通高铁呢?

 

合江县交通运输局回复:目前合江无高铁修建,但合江规划有泸遵高铁、渝毕高铁。泸遵高铁是国家规划的南向重要大通道,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中线通路,该铁路目前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合江设站方案已纳入推荐并通过专家评审。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向省市呼吁,建议省市部门积极抢抓《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修编机遇,持续向国家相关部委汇报,全力争取将项目按高速铁路标准列入国家规划。渝毕高铁目前已开展路线研究,积极会同沿线区县共同向上呼吁,争取项目获得国省支持纳入铁路网相关规划。

 

4、成都犀浦街道片区能增加一个漂亮公园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是居住在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天河路的普通百姓,这里居住人口密集,但附近的公园少,希望犀浦给大家规划一个漂亮的公园。

 

郫都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回复:犀浦街道片区目前依托沱江河水域建设滨河公园绿地,打造水岸+城市一体化格局。犀浦龙梓万片区已建设实施体育公园,面积约为110亩,打造生态休闲运动公园。除上述大型公园外,根据我区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犀浦片区还规划有多处公园绿地。同时,区综合执法局正在推进小游园、微绿地的打造。以上公园绿化的建设将提升犀浦街道公园绿地配套水平。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或拨打问政四川热线(028-96001)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