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雅江森林火情,这些都是谣言→

2024-03-21 11:36:03来源:网视甘孜编辑:梁庆

3月15日,甘孜州雅江县发生森林火灾

当前,还有两千多名救援人员

在火场一线不畏艰险奋力扑救

然而,在共克时艰的关键阶段

却有一些人

为了蹭流量、博眼球

利用网络编造、散播谣言

歪曲事实、夸大其词

渲染不安氛围,干扰抢险救灾工作

01

雅江山火千人被困是谣言!

3月20日,有网民发布文章称,雅江山火中,仍有近千人被困火场,通讯中断,生死未卜。

经与前方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核实,雅江山火转移安置群众1360户5908人,无被困人员,无人员伤亡等状况。

目前雅江山火救援工作有序进行。

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要误导网民群众,影响现场救火工作!

02

雅江山火烧死羊群?谣言!

3月19日,网民发布视频称,雅江山火连续了四五天,羊群被烧死了,这就是灾情后面的心酸!

经与前方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核实,网传视频内容疑是:某国南部边境城市拉洪克拉附近的达尔纽斯山林大火中被烧死的羊群!

雅江山火火场山势陡峭,与视频里火场场景不符!此视频系炒作,嫁接谣言!

目前,雅江山火1号火场明火已经扑灭,2号3号火场正在扑救中,未发现羊群被烧死现象!

感谢广大网民朋友关心雅江山火,请理性文明关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支持山火扑救工作!(线索来源:大美雅江)

03

雅江山火有三名扑火人员牺牲?谣言!

3月18日,网民发布视频称雅江山火中有3名扑火人员牺牲,1人受伤!

经与前方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核实,雅江山火1号火场明火已经扑灭,消防及其他救火人士正在全力以赴扑救2号3号火场!无人员伤亡或者牺牲!

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要误导网民群众,影响现场救火工作!

04

雅江山火救援力量正在撤出?谣言!

3月17日,有传言称,雅江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多辆消防车在进行放水作业,救援力量正在撤出。

经与前方森林防火指挥部核实:

视频中内容为以前消防车在康定市放水作业,与雅江山火无关!

目前,雅江山火现场,消防作业正在有序进行中,有关山火情况请看官方通报!不要误导网民群众,影响现场救火工作!

感谢大家的关心关注,希望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在此提醒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

广大网民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

应该遵守法律法规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