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公布,四川这12地入选

2024-03-21 14:0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了2024年“四季村晚”主场和示范展示点名单,确定2024年春季“村晚”主场设在重庆市长寿区,夏季“村晚”主场设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秋季“村晚”主场设在安徽省黄山市,冬季“村晚”主场设在四川省攀枝花市。

记者梳理名单发现,四川有12地进入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其中,眉山市彭山区黄丰镇团结村、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白松镇日当村、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进安镇镇社区进入2024年全国春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广元市朝天区曾家镇曾家社区、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富荣村、广安市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进入2024年全国夏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乐山市峨眉山市罗目镇青龙社区、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铁炉村、南充市南部县升水镇碑垭庙村进入2024年全国秋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泸州市叙永县叙永镇鱼凫社区、自贡市贡井区长土街沙罗村、攀枝花市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进入2024年全国冬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

据了解,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旨在坚持农民唱主角,热在乡村、乐在群众,持续擦亮“村晚”品牌,集聚乡村资源,促进文旅融合,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全国“四季村晚”活动安排分为“主场活动+示范展示点”“村晚+”“我要办村晚”“云上村晚”。其中,“主场活动+示范展示点”以春、夏、秋、冬的“村晚”主场活动为重点,选若干“村晚”示范展示点,引导带动“村晚”活动花开四季、常办常新,突出以乡村为中心,坚持农趣农味。


2024年全国夏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


2024年全国冬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