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

2024-03-21 14:0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蒋华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张彧希

3月21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开幕。

本届酒博会延续“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主题,为期4天,展览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设置6大展馆,新增了泸州白酒品鉴区、国际酒庄和开放合作馆,汇聚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800家知名企业参展,涵盖酒类包材、智能酿造、系统研发、智慧管理等酒业全产业链。

匈牙利作为本届酒博会主宾国,设置展馆面积530平方米,组织了10余家酒企60余款特色名品参展,集中展示匈牙利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系统推介葡萄酒、旅游、文化等特色资源。

本届酒博会采取“重大活动+专项活动+平行活动”三联动模式进行,将举办重大活动12项、专项活动19项、平行活动5项。通过搭建平台,聚集行业资源,推动酒业国际化进程,更好实现产品交易、信息服务、技术合作、投资促进和文化交流高效对接,为酒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今年是中匈建交75周年,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中匈促进民族酒类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签订仪式。

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于2014年永久落户四川泸州,已经成为引领酒类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酒类行业深化合作的重大展会,成为酒城泸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会主委何延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