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届国际青年文化艺术周活动开幕

2024-03-21 16:1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3月20日,成都首届国际青年文化艺术周活动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拉开帷幕。未来三天,这里将举行东盟国家艺术画展、园艺展、东盟乐队汇等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来自印度尼西亚、老挝、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的国际友人,成都大学、四川传媒学院等高校学子汇聚一堂,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同学用七国语言演唱了原创歌曲《心手相亲在一起》,表达了世界留学生的美好情谊。印尼籍画家海帝特意为此次活动创作《雪山下的公园城市》赠送给成都,表达了印尼人民对成都的向往之情。在活动上海帝坦言,自己一直致力于推进两国文化交流,但是因为常年生活在赤道国家,没有见过雪山,希望这次来成都,能远眺雪山,感受“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首届国际青年文化艺术周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以高质量对外交往全面提升成都南向通道的竞争力、影响力和辐射力,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青春活力,通过艺术交流推动文明互鉴,通过文明对话促进民心相通。

(图片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