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社会工作部机构改革工作基本完成

2024-03-21 16:3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付真卿

3月21日,记者从省委社会工作部获悉,该部门“三定”规定已印发实施,对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作明确,标志着省委社会工作部机构改革工作基本完成,步入全面履职阶段。

根据“三定”规定,省委社会工作部主要负责统筹指导人民信访工作,指导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指导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统一领导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党的工作,协调推动行业协会商会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指导全省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指导推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志愿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等。

组建党委社会工作部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去年12月19日,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我省机构改革方案后,省委高度重视、迅速谋划,于今年1月5日召开全省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对改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配强配齐领导班子,有序推进职责划转、人员转隶和“三定”规定制定等工作。1月下旬,转隶人员全部到位,正式开始实体化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