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281)丨四川省对外来人口迁入常住地相关政策有哪些?回应来了

2024-03-21 18:4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有网友通过“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提问:

四川省对外来人口户口迁入常住地有啥政策?

全友家具厂每晚生产到深夜,影响居民健康,能否处理?

遂宁市轴瓦厂宿舍改造项目拖欠工程款,如何解决?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1.外来人口迁入四川常住地的相关政策有哪些?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想在四川落户,请问四川省对于外来人口迁入常住地的相关政策有哪些?

 

四川省公安厅回复:我省实行“两级分类、全面放开、区域调控”的户籍迁移政策。超大城市成都实行条件入户和积分入户双轨并行的落户政策。在成都东部新区、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大邑县、蒲江县满足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居住即可落户。其余市州已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政策。对于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镇居住,满足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条件的,都可以到经常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户口迁移登记。

2.全友家具厂每晚生产到深夜,影响居民健康,能否调查?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崇州市羊马街道全友家具厂每天晚上生产加工到深夜,不仅噪音扰民,还有浓浓的油漆味,严重影响相隔50米左右的悠泊屿小区二期居民健康。相关部门能否进行调查处理?

 

崇州生态环境局回复:经调查,您反映的企业为全友家私有限公司8分厂,位于崇州市羊马街道全友社区6组。该公司于2016年编制《环境影响备案报告》,已通过建设项目现场核查。全友家私8分厂在生产过程中主要产生喷漆废气、粉尘、噪声,配套建设有水帘除尘+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中央吸尘、布袋收尘、隔音降噪等污染处理设施;经调查了解,8分厂喷漆车间自2019年起全部使用水性油漆。2024年3月16日,我局接到群众反映的投诉后,立即会同羊马街道及全友社区的工作人员对该公司8分厂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8分厂底漆房、面漆房正常生产,配套的水帘+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正常开启使用,现场对该公司8分厂面漆房内使用油漆进行核实,确为水性涂料。目前,我局已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全友家私有限公司8分厂实施监督性监测。

 

针对上述调查情况,我局依法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确保污染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待监测结果出具后作进一步处理。同时,要求羊马街道办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和监管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制止、上报。

3.小区改造项目拖欠工程款两年了,如何解决?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在遂宁市轴瓦厂小区数字化改造项目做了监控、停车系统,工程款拖欠两年了,每次各种理由推托。能否解决?

 

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回复: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九莲街道办事处立即开展了调查核实。经核实,网友反映的未得到安装停车系统监控工程款的问题属实。

 

轴瓦厂宿舍一、二期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单位为:四川川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道闸、监控系统由杨某负责实施,朱某为道闸、监控系统实施班组人员。工程费用共1.51万元,其中杨某已支付给朱某3000余元,剩余1.2万元未支付。3月15日,经过九莲街道办事处协调,2024年3月19日杨某已将剩余1.2万元支付给朱某。

 

4.金堂县天星路沿线红绿灯处为何未无障碍通道?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天星路沿线红绿灯处的斑马线对应位置,为什么均未设置无障碍通道?

 

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经现场核实,天星路沿线红绿灯处的无障碍通道均与人行道斑马线存在错位,未在同一线上,天星街与兰家店路路口一侧没有无障碍通道,为方便市民出行,我局已安排管护公司对该路口增设无障碍通道。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或拨打问政四川热线(028-96001)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