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中国Inspiration丨重走蜀道,千千万万遍

2024-03-22 21:54:38来源:四川国际传播中心编辑:郭书琼

近日,年过八旬的美国友人、学者贾和普(Hope Justman)偕朋友再度来到四川广元,开启第24次蜀道之行。几乎每年,她都会从美国费城来到中国,以广元剑门关为中心,徒步探访四川、陕西境内的一段段古蜀道。她为蜀道专门出版了英文书籍并建立了英文网站,她还多次受邀前来参加蜀道文化交流活动,并在早年被授予“剑门蜀道使者”称号。

这一次,她又背负上了一份更为特殊的任务——为她的朋友种下一颗充满温情的树苗。

第24次蜀道之旅,贾和普女士会有什么新的感悟呢?这里是“蜀”于她的故事!

《灵感中国Inspiration》是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国际传播视频栏目。栏目定位于海内外“Z世代”群体,面向全球探索、发现、挖掘、传播古蜀文化、旅游地理、川菜美食、动漫网游、国潮中医、现代艺术、科幻传奇等中国名片。

出品人 李鹏

监制 钟莉

策划 邓翔沣

编导 何卓彦

统筹 邓翔沣 何卓彦

视频 何卓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