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口资源环境领域,2024年四川省政协委员将盯住这些履职发力

2024-03-22 23:5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怎样从更多元的层次、更多维的角度关注人口、资源、环境问题?如何更好发挥自身专业所长来助力美丽四川建设?还有哪些现实而急迫的问题需要关注?3月22日,四川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全体委员聚在德阳,围绕上述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四川是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经济大省,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如何助力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是摆在省政协委员面前的重大履职课题。

交流讨论中,委员们提出不少履职思路和建议——周庆葭委员建议,在能源发展、生态规划方面加大建言献策力度;邢绍坤、彭兵、刘荣委员建议,持续加强对人口问题和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的关注;李豪委员提出,现在受气候影响,一些小流域的环境反而不如以前了,原因何在?周世杰、吴孟强委员则表示,要把围绕“人工智能+新能源发展”“人工智能+资源保护”等建言献策作为履职的重要方向……

大家议定:2024年四川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履职,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前进大方向,紧扣四川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把“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与“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有机结合,不断擦亮“协力推动美丽四川建设”履职品牌,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拓展凝聚共识深度和广度来提升政协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

目前,四川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已将围绕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开展界别调研,聚焦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纵深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发展方式创新、壮大绿色能源产业、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等重点问题谋良策作贡献列入2024年履职活动安排。

其中,有几项重点工作基本确定:开展“推动美丽四川建设”专题协商,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有关问题开展监督性视察,围绕建设生态文旅走廊促进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开展重点调研,与重庆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共同开展“助推濑溪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协商研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