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温直冲29℃!今天四川盆地这里最热但降温降雨也到了

2024-03-23 10:1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据四川省气象台今日(3月23日)早间天气预报,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14~17℃;最高气温26~29℃。

来自温江国家基准气候站的实况观测资料显示,自3月16日以来,该站日最高气温节节爬升,从18.3℃一直升到3月22日的24.4℃。据四川省气象台和成都市气象台预测,今日成都市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6℃,意味着该站去年3月的月最高气温(25.4℃)有可能在今日被超越。

不过,今天四川盆地最热的城市并非成都,四川省气象台预计,自贡和宜宾将以29℃左右的成绩,竞争今日盆地城市“热力榜”冠军。

别急着说“热”噢。要知道,自贡站的气象观测资料表明,该站3月的历史最高气温可是达到了32℃呢。

那么,未来几天会不会一天更比一天热?不会。因为,降温降雨今日也到了。

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夜间至25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中,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及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受降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3日至25日,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4~6℃降温,部分地区降温8~10℃,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8级。

据四川省气象台今天早间的预报:从今天晚上开始,盆地的天空将明显转差,明天全省大部分地方都有雨水光临,部分地方甚至会出现大到暴雨。

今天白天,盆地大部多云间晴,其中盆地西部山区和东北部阴天有阵雨;阿坝州东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今天晚上,盆地大部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甘孜州西北部和阿坝州大部多云间阴有阵雨(雪),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晴间多云。

24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西部沿山和东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达州、巴中2市有大雨,个别暴雨;川西高原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局部中雨(雪),个别大雪,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凉山州北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24日盆地普遍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可达7级或以上。

25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多云,盆周山区有分散阵雨;阿坝州北部东部和甘孜州西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