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283)丨成都小学阶段各科成绩、老师评语会影响小升初入学吗?回应来了

2024-03-25 18:0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有网友通过“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提问:

成都小学阶段的各科成绩、老师评语会影响小升初入学吗?

沐川县底堡乡卫生院为啥“逢5”才能给小孩接种疫苗?

成都科学城地铁站外面能否停电动车?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小学阶段的各科成绩、老师评语会影响小升初入学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小学阶段哪些资料会记录进档案?小学期中、期末考试各科成绩,老师评语等会影响小升初入学吗?


成都市教育局回复《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规定: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成都市严格遵守教育部中小学招生入学“十项严禁”和教育厅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三个严禁”等规定:一是坚持就近入学,二是坚持免试入学。公办中小学实行单校划片入学或与多校划片相结合的方式入学,民办中小学实行免试电脑随机录取。严禁通过笔试、面试、面谈、评测、简历等任何形式选拔学生,严禁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学科成绩、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


2、沐川县底堡乡卫生院为啥“逢5”才能给小孩接种疫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带小孩去沐川县底堡乡卫生院接种疫苗,被医护人员告知要“逢5”才能打,也就是5号、15号、25号才能接种。为啥有这样的规定?


沐川县底堡乡人民政府回复:经核实,网友所反映的沐川县底堡乡卫生院逢5才能打疫苗问题属实。鉴于底堡乡0—6岁预防接种儿童人口总基数小,且国家免疫规划疫苗中部分疫苗为多人份使用(开封后没用完就只能作废),为避免因接种人数少而导致疫苗浪费,经底堡乡卫生院研究讨论并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我乡疫苗接种时间为每个月的5号、15号和25号。为解决群众需求,沐川县妇幼保健院每周一至周五可接种疫苗,沐溪镇卫生院每周日至周一可接种疫苗。


3、成都科学城地铁站外面能否停电动自行车?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现在每天骑电动自行车在科学城地铁站换乘地铁,但是找不到停车的地方。科学城地铁站外面能停电动自行车吗?


天府新区兴隆街道、煎茶街道回复:经核实,科学城地铁站C口进城方向一百米的天府大道辅道旁有一个共享单车停放规划区域;科学城地铁站A1口城市驿站背后也设置了非机动车停放点,网友可在这两个点位停放非机动车,湖区周边不可以乱停放,请在划定的停车框里规范停车。


4、自贡富顺县兜山镇农村安装自来水和天然气费用是多少?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在富顺兜山镇农村安装自来水和天然气要多少钱?在哪里进行办理?


富顺县兜山镇人民政府回复:网友户口在兜山镇香炉村,天然气安装可到自贡市中润天然气有限公司(地址在富顺县安溪镇邮电局斜对面)进行办理,安装范围在户外30米、户内5米以内的,费用为5800元,超出范围的另外据实收费,具体标准可电话咨询公司客服0813-7480117;自来水安装可到富顺县富洲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办理,也可联系香炉村自来水安装代办陈师傅,安装费用3680元,不包括管沟开挖,具体标准可电话咨询公司客服0813-7202135。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或拨打问政热线(028-96001)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