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中国Inspiration丨来!在广元体验专属女性的节日

2024-03-26 16:3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专属于女性的节日是什么样的?

在广元,女性不仅可以过属于全球女性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还有专属于自己的节日——“正月二十三·女儿游河湾”。

为了纪念从广元走出去并成为中国唯一女皇帝的武则天,从一千多年前的唐代开始,每年正月二十三,武则天生日这一天,广元女儿们就会穿戴一新,呼朋唤友,到嘉陵江畔畅游、出街、交友、划凤舟、祈祷吉祥,享受专属自己的节日。

如今,“正月二十三·女儿游河湾”活动已不是仅限于女性的节日,更成为当地惠及所有人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人们在活动里开心玩耍、祈求幸福、感受传统文化。

在“女儿游河湾”活动上,千年以来,女性可以做什么?为什么人人心向往之?本期灵感中国带你一探究竟。

《灵感中国Inspiration》是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国际传播视频栏目。栏目定位于海内外“Z世代”群体,面向全球探索、发现、挖掘、传播古蜀文化、旅游地理、川菜美食、动漫网游、国潮中医、现代艺术、科幻传奇等中国名片。

 

制片人:李鹏 钟莉

本期监制:王怀 王青山

栏目统筹:庞琪 林嘉薇

编导:张敏

视频、翻译:张敏 袁茹莉 郑钰 陆钰姝(特别出镜)

素材支持:利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