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284)丨成都市郫都区这个农贸市场为什么要拆?什么时候拆?回应来了

2024-03-26 19:0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有网友通过“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提问:

成都市郫都区华都路农贸市场为什么要拆?何时拆?

在仪陇县是否可骑电动三轮车接送孩子?

成都地铁19号线空调风太冷了,能否调节?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成都市郫都区华都路农贸市场为什么要拆?什么时候拆迁?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请问郫都区华都路农贸市场商铺为什么要拆呢?具体什么时候拆,我们需要另外找地方租商铺。

 

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犀浦街道办事处回复:华都路农贸市场因建设前未经规划许可,属违法建设。政府部门已经约谈法人代表,要求4月30日清退租金,5月10日前断水、断电,5月20日前商家要求搬离完毕,5月31日前违建市场将拆除完毕

2、在仪陇县是否可骑电动三轮车接送孩子?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父母已经60岁了,腿脚不便,去镇上接送小孩很不方便,所以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请问未上牌未改装,低速行驶能上路吗?

 

仪陇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回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道路交通管理机动车类型》(GA802-2019)、“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62号、164号”规定,时速大于50km的正三轮载客/载货摩托车(含电动正三轮)属于机动车,需上黄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条“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一节第五条“申请人年龄在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申请普通三轮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应当核查参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三力测试合格后,方可进行考试)。电动三轮车注册登记资料:1、身份证原件;2、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原件;3、合格证原件;4、保险。(上户以工信部机动车产品公告为准,符合机动车产品公告目录的,予以注册登记)。

3、成都地铁19号线空调风太冷了,能否调节?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每天乘坐成都地铁19号线,一直觉得空调吹出的风又大又冷,感觉直吹头顶。我觉得18号线的空调温度和风速就比较合适,能否调节到和18号线一样?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成都地铁19号线根据外界变化、乘客意见反馈等情况,对列车空调设定温度进行动态调整,以确保乘客乘坐舒适性。同时,列车空调采用自动控制模式运行,使车厢温度稳定在一定区间内,让体感更加舒适,与18号线列车空调控制模式一致。在不同运营时段,因天气情况、客流密度、乘坐时间和体质等因素,大家对车厢温度的感受会有一些差异。此外,19号线列车结合了高铁送风的技术特点,采用了舒适性更高的微风感送风系统(孔板送风)形式,避免冷风直吹头等不舒服感觉的产生。后续,我司将持续对车厢温度进行跟踪监控,及时处置异常情况,并结合外界温度变化及乘客意见反馈做好空调设定温度的动态调整,努力为乘客朋友提供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

4、武胜县这段道路能否拓宽?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Y225线沿途分布有多个村,是附近居民出行的一条重要交通线路。但是该条道路十分狭窄,平日里通行根本无法会车,出行极度不便。请问该条道路是否有拓宽改造的计划?

 

武胜县交通运输局回复:经了解,您反映的Y225线为国道G350经白石岩村至赛马镇公路,现为水泥砼路,路面宽度3.5—4.5米。近年来,随着过往车辆增多,该路段存在通行不畅问题。为改善该路路况,我局已将该路段改建纳入《武胜县2023年普通公路等级提升工程建设方案》规划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标工作,下一步将做好建设用地、杆管线搬迁、确定施工队伍等前期工作,待相关准备工作完成后赓即督促施工单位进场建设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或拨打问政热线(028-96001)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