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285)丨成绵高速路最高限速为何降低到100km/h?回应来了

2024-03-27 18:0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有网友通过“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提问:

成绵高速路最高限速为何降低至100km/h?

交房验收未合格,整改期间需缴纳物业费吗?

在达州参加高考可以用自己的笔吗?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1.成绵高速路为何降低最高限速至100km/h?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绵高速通车已二十多年了,近期为什么降低最高限速至100km/h?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回复:成绵高速于1998年建成通车,全长92.4公里,为成都、绵阳两地间往来的重要高速公路。近年来,成绵高速交通事故频发,经研究分析,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为车流量大,且车辆通行速度较快,导致追尾及单车事故较多。2023年9月12日,交警部门牵头召开成绵限速调整座谈会,征求人大、政协、客运企业、货运企业和群众代表意见后由成绵公司组织专业机构进行限速调整论证,于10月出具《成绵高速公路限速优化方案论证报告》。2024年1月15日正式向社会发布限速公告。限速值调整满足相关技术规范要求,调整流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程序。总队(局)一直高度重视高速公路限速情况,广泛听取出行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对部分限速不合理的路段将组织科学研判,及时调整。

2.交房验收未合格,整改期间需缴纳物业费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购买了精装房,开发商通知交房,我们验收不合格,未能达到收房要求,开发商整改期间,需要缴纳物业费吗?

 

温江区住建局回复:您提及的精装房为“成都温江万盛站TOD综合开发项目旭辉中心(地块三)标段一”项目,建设单位为成都温江鱼凫万盛轨道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上海新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建设单位已于2023年12月25日组织五方责任主体单位进行了房屋质量竣工验收,验收结论为合格。关于您反映房屋整改相关问题,2024年3月19日,区住建局联系建设单位,责成其严格按照国家现行规范要求进行排查核实处理。建设单位表示,春节后施工单位陆续复工,正根据报修台账进行排查处理之中。区住建局已督促建设单位加快进度,并及时向业主做好解释沟通工作。

 

关于整改期间物业费收取问题。根据《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已竣工验收但尚未出售或者未交付给买受人的物业,物业费由建设单位承担。建设单位与业主按照约定交付方式已交付物业的,物业费按照约定承担。已交付业主的物业未达到该物业买卖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整改期间的物业费由建设单位承担”。区住建局责成物业企业做好与业主的沟通、解释工作,妥善处理业主诉求。区住建局将跟踪后续情况,促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3.在达州参加高考可以用自己的笔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是复读生,去年高考时用的笔出墨量非常大,换了笔芯也无济于事,文科生写字比较多且赶时间,写快了卷面上很多沾到手上,又印到答题卡上。文科生卷面公整干净也很重要,所以想问高考可以用自己的笔吗?

 

达州市教育局回复:根据省上的文件要求,有条件的市(州)可以为考生配备统一的考试文具;我市从2013年开始由各县(市、区)财政出资,统一为考生购买考试文具,目的是为了防止考试作弊。从统一配备考试文具以来,暂未接到考生反映统一配备的考试文具有质量问题,影响考生作答的情况。全市每个考点都配了备用考试文具,如考生确需更换考试文具可申请立即更换。如有未尽事宜请致电0818-2378264,感谢你对达州教育的关心。

4.仪陇县马鞍火车站预计多久通车?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你好,请问仪陇县马鞍火车站预计通车时间是多久呢?5月份可以通车吗?

 

仪陇县发展和改革局回复:经仪陇县发展和改革局调查核实,仪陇站、马鞍站站房及站区主体结构全部完成,站房内部二次结构及抹灰全部完成,现已进入站房内部装饰装修阶段;铁路正线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并完成铺轨及单位工程验收,正在进行防护栅栏刺丝滚轮安装、轨道打磨、正线封闭,准备移交工作;仪陇站、马鞍站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预计5月底前全面完工。各级各部门正以年内通车为目标,加紧推进各项工程达到验收标准,具体投入使用及通车时间以铁路主管部门发布时间为准。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或拨打问政四川热线(028-96001)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