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行业风向 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3月28日在成都开幕

2024-03-27 18:4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3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在成都开幕。作为国内网络音视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具有行业“风向标”的盛会,大会将以“极视听 强赋能”为主题,突出“权威性、引领性、国际性”,举办1场开幕式,1个展览,1个主论坛,30余场主题论坛和发布活动,45场市民体验活动,并在成都50个电影院与公益放映点位开展展映活动。2000余家业内企业和机构、5000余位行业代表、近万名嘉宾将共赴盛会。

作为中国网络视听行业发展成果的重要展示窗口,大会也是碰撞智慧、交流经验、汇聚力量的平台。大会举办期间,将重点围绕深耕精品内容、壮大主流舆论、强化科技赋能、深化行业治理、加强国际传播等议题展开,聚焦微短剧国际传播,网络视听内容出海,城市国际传播,国际网红传播等内容,组织论坛、发布会、首映礼、合作签约等活动。

技术赋能是本届大会重点关注的议题之一。在今年举办的30余场主题论坛和发布活动中,有9场技术类活动,包括《网络视听技术论坛》《AIGC与数字人发展论坛》《AIGC赋能元宇宙与大视频产业发展论坛》等。这些活动将邀请到头部视听平台和技术企业负责人,展示多项技术应用成果,集中探讨技术引领下的内容生产和产业发展。大会期间举办的“新技术与精品节目展”,将全面呈现AIGC、智能分发、虚拟制作、5G、云原生、裸眼3D、XR和元宇宙、数字虚拟人、多屏融合等视听领域前沿技术,展现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魅力和无限可能。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也见证了四川文创增加值从百亿级跨越千亿级。2023年,四川省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633.6亿元,比上年增长19%,其中,文化新业态特征较为明显的16个行业小类实现营业收入1941.1亿元,比上年增长57.3%,快于全部规模以上文化企业38.3个百分点。网络视听等文创相关产业对社会经济的贡献显著增强,彰显出四川在网络视听方面发展的实力和潜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