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举办

2024-03-27 19:4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近日,四川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四川省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标准化课件”发布仪式在南充阆中市举办。现场发布全国第一套针对全学龄段学生的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标准化课件,并为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四川省阆中中学校、阆中市实验小学颁发了第一份《四川省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标准化课件》。

据悉,我省结核病防治仍面临诸多问题与挑战,民族地区、农村地区结核病防治形势比较严峻,基层防治力量薄弱,公众主动预防意识不够强,人口流动加剧,耐多药结核病疫情持续显现,给防治工作带来难题。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要从社区网格层面出发,实施好结核病预防与控制措施,开展社会动员、主动筛查、规范诊治及预防性治疗,积极创建无结核社区,更加重视学校结核病防治,强化健康科普,提高师生结核病认知水平,以“四川省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标准化课件”发布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大中小学校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让学生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