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资助20万元!四川省2024年度博士后科研项目特别资助申报开始

2024-03-27 20:0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3月2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24年度博士后科研项目特别资助申报已经开始。资助分为四个等级,其中特等每项资助20万元。

博士后科研项目特别资助是为激励四川省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2024年度,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择优资助共100项,资助分为四个等级,特等每项资助20万元,一等每项资助10万元,二等每项资助8万元,三等每项资助5万元。资助经费主要用于博士后添置研究工作所需的仪器设备、实验材料、图书资料以及聘用助手、调研论证、参加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等。

申报基本条件包括五个方面——

一是在四川省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进站开题后至出站前半年的期间。

 

二是申请人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在站期间表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无科研失信行为。

 

三是申请项目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创新性。

 

四是每个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已获得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管委,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国家各类资助(学术交流类除外),或四川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四川省博士后科研项目特别资助的博士后不再申报。四川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与省外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或创新实践基地联合招收的博士后不在申报范围。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也可以优先推荐申报——

一是所研究项目聚焦重大基础研究、“卡脖子”前沿技术、关键核心(共性)技术,或符合我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轻纺、能源化工、先进材料、医药健康六大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区域协调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大理论意义或应用价值。

二是申请人参加国省重大科技项目,或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学术荣誉称号),或作为优秀留学人才引进,或已是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等。

据了解,博士后科研项目特别资助采取个人自主申报、设站单位限额推荐、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择优遴选的方式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