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批15家省级人社科研基地建立,助推就业社保等高质量发展

2024-03-27 20:5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3月26日至27日,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研工作推进会在德阳召开。会上宣布了全省首批15家省级人社科研基地名单,举行首批基地授牌、签约仪式。

首批省级人社科研基地既有人社系统基层成员单位,也有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还有技工院校。推进会上,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所分别与15家科研基地签约,合作双方将通过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研工作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人社领域相关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共同挖掘提炼本地区特色亮点工作,反映基层人社工作遇到的困难问题,有效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为各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支撑,共同推动四川人社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级人社科研基地授牌仪式现场。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2023年以来,全省人社系统全面实施“人社科研三年行动”计划,创新实施“六大工程”,不断强化“三大保障”,科研人才加速聚集,科研机制不断创新,科研品牌持续擦亮,科研活力竞相迸发,并以此推动科研制度机制系统性变革、科研服务体系全方位重构、科研平台载体高标准建设、科研创新资源高水平转化。力争2025年末,全省人社科研实力达到全国一流水平。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人社科研是促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前瞻性、系统性工程,早在1988年就设立了科研所,历经多次机构改革始终得以保留,且伴随着人社事业的发展变化,职能不断拓展、力量不断加强、成果不断涌现,为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首批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基地名单——

1、自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绵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6、广元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7、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8、成都市温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井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0、仪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1、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2、汶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3、宁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4、内江市高级技工学校

15、资阳发展苌睿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