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夜读丨探访博鳌近零碳示范区;不负春光,大江南北农事忙;巴黎奥运会及残奥会官方邮票发布

2024-03-27 21:3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读者朋友们,晚上好!

川观夜读来了!

一组图片带你速览今日世界

探访博鳌近零碳示范区

这是3月22日拍摄的博鳌近零碳示范区内的花朵风机。花朵风机用来收集风能,是岛内可再生能源利用项目之一。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前夕,位于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东屿岛的博鳌近零碳示范区启动运行。据介绍,博鳌近零碳示范区在体制机制创新、技术措施集成、政策标准引领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示范区已完成8大类18个项目的建设任务,实现了用电自平衡,进入近零碳运行阶段。

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河北故城:不负春光农事忙

3月27日,在故城县东大洼智能温室花卉育苗产业基地,工人在打理花苗。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的农民抢抓农时,开展农事活动,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采摘春茶

3月27日,茶农在杭州市上城区丁兰街道皋亭山上的茶园内采摘春茶(无人机照片)。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丁兰街道皋亭山上茶园里的春茶陆续进入采摘期,随处可见茶农辛勤采茶的景象。近年来,丁兰街道将春茶产业作为当地的重点增收项目,通过邀请茶叶专家入村传授经验、开通春茶交易“绿色通道”、优化基础设施推进茶旅融合等方式实现春茶增产、茶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

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樱花绽放春意浓

3月27日,人们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石津灌渠文化公园樱花树下晨练。

时下樱花绽放,人们纷纷走进公园、景区游园赏樱,乐享春光。

新华社发(张晓峰 摄)

安徽黄山:油菜花开春光美

3月27日拍摄的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灵山村的梯田油菜花海(无人机照片)。

眼下,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灵山村的梯田油菜迎来盛花期,层层叠叠的梯田上绽放的油菜花犹如金色波浪,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赏花踏青。

新华社记者 黄博涵 摄

甘肃定西:“定西宽粉”企业加班赶订单

3月26日,工人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的一家“定西宽粉”加工企业的生产车间内搬运宽粉。

近期,随着“天水麻辣烫”的火爆,作为麻辣烫主要食材的“定西宽粉”随之销量暴增,3月份以来,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的16家“定西宽粉”重点加工企业订单明显增长,产量大幅提升,日平均产量达130.7吨、同比增长51%,日平均销量85.1吨、同比增长62.4%,实现销售收入1500万元、同比增长43.3%。

新华社发(王克贤 摄)

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女子组手61公斤级决赛

3月27日,北京队选手龚莉(左)与山东队选手王晨铃在女子组手61公斤级决赛中,最终龚莉获胜。

当日,2024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代表队、256名空手道运动员参赛。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巴黎奥组委联合法国邮政发布奥运官方邮票

这是3月26日拍摄的巴黎奥运会及残奥会官方邮票和发售日邮戳。

当日,巴黎奥运会及残奥会官方邮票在法国邮政博物馆正式发布。该邮票设计灵感取自巴黎奥运会视觉标识,采用烫金工艺的精美装饰,并融入巴黎标志性景点埃菲尔铁塔及塞纳河的形象。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动物们的复活节大餐

3月27日,在德国盖尔森基兴一家动物园,一只棕熊品尝由水果和坚果制作的复活节“彩蛋”。

新华社/路透

探访纳米比亚世界文化遗产——颓废方丹

这是3月26日在纳米比亚库内内省拍摄的颓废方丹岩画。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颓废方丹岩画位于纳米比亚库内内省,是史前人类精美岩画的露天博物馆,也是非洲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岩画遗迹。

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