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中国Inspiration丨海外网友想看中国农村?我们把海外大V弄到四川当茶农了!

2024-03-28 18:24:00来源:四川国际传播中心编辑:牛霄

你看过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吗?其主要场景拍摄于四川宜宾和雅安荥经附近,编剧兼主角之一的王一通就出生在雅安荥经。这一次,海外油管博主Jack和Sophia来到雅安,体验与“北上广”不同的中国城市魅力,同时他们去到雅安乡村,体验茶农的生活。

说到雅安,这座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的恬静小城以“雨城”闻名,既是世界的“茶源”,也是大熊猫的“家源”。大熊猫、蒙顶山茶、荥经黑砂、嘉绒文化、国家公园、茶马古道……这里是被严重低估的自然风景和历史人文宝地!

在这里,你可以“承包”万亩的茶园,细读一部浓缩的中国茶叶史。这里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和川藏茶马古道的起点,被誉为“世界茶源”,被授予“中国茶都”称号。

你还可以享受乡村生活的乐趣。这里不少村民的工作从以前种茶、采茶、务农早已升级转型为市场化的民宿经营,不少老板还自掏腰包,建百平米生态园,为来客打造一整套舒适春日茶游体验。

近距离和大熊猫们合影“贴贴”,生态资源的富足让这里成为大熊猫的“祖宅”和高级养老院,同时也入住了不少珍稀动植物邻居。

荥经县被誉为“中国黑砂之乡”,来这里沉浸式体验荥经黑砂非遗手工艺,可以感受到独特的“土与火的艺术”和传承千年的非遗之美。

在这一集Vlog旅行游记中,Queenie将和她的新朋友——Jack和Sophia一同体验中国茶乡的魅力,开启一段极具松弛感的踏青之旅!

《灵感中国Inspiration》是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国际传播视频栏目。栏目定位于海内外“Z世代”群体,面向全球探索、发现、挖掘、传播古蜀文化、旅游地理、川菜美食、动漫网游、国潮中医、现代艺术、科幻传奇等中国名片。

 

制片人: 李鹏 钟莉

本期监制: 李旭 邓翔沣

栏目统筹:庞琪 林嘉薇

编导: 谭怡心

视频:秦粟风

素材支持:雅安市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