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四川重点关爱这四类青少年群体→

2024-03-28 20:1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2024年,四川全省各级关工委组织将常态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深入实施关工委助力大局工程,扎实推进关工委固本强基行动,助力四川现代化建设。3月28日,在成都召开的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部署了上述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4年,全省关工委将深入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创新育人方式方法,广泛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全省关工委将重点针对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以及未就业大学毕业生等青少年群体,从教育、生活、心理健康、就业、维权等方面了解影响他们成长成才的共性问题和特殊问题,尽力开展助弱帮困,积极提出对策建议,努力为青少年多办实事好事。

同时,全省关工委还将深入实施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落实加强农村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和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协助政府部门做好农村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三项服务任务;深化川渝两地关工委合作交流,联合开展“川渝携手·关爱明天”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五助一帮”行动,继续开展“金秋助学·圆梦行动”等活动。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蒋巨峰指出,2024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突出专业化发展方向,着力推进“五老”工作室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以务实行动为建设现代化四川贡献“五老”智慧和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