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去年2.48亿元关爱资金让60余万人次青少年受益

2024-03-28 22:0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3月28日,四川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四川全省各级关工委协同有关部门持续推进“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共筹集资金2.48亿元,为60余万人次困难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

2023年,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助弱帮困、固本强基关爱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一年来,全省各地各级关工委因地制宜,以农村留守儿童、流动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为重点,常态化开展爱心助学、助困、助孤、助残、助业和爱心帮教”五助一帮“行动。在“金秋助学·圆梦行动“中,各地关工委共筹集资金6245.4万元,资助6.69万名困境家庭学生,参与活动的“五老”达1.4万人次。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各级关工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暖冬行动7200余次,4.53万名“五老”向19.89万名困境青少年送去了价值6109万元的暖冬物资。

据省关工委统计,2023年,省、市、县“五老”宣讲团9685名宣讲员结合自身阅历、专业领域,以生动的事例、通俗的语言,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家庭、进医院、进活动场所、进课堂、进社区、进支部宣讲活动1.5万场次,听讲青少年达309万人次。

此外,全省关工委还扎实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结合国家宪法日、国际禁毒日、全国消防日等开展法治宣讲8100余场,受益青少年221万人次;组织开展220多场“弘扬科学精神,播撒科学种子”科普演讲进校园活动,聆听师生20余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