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川台高校“设计、美术、文创”春季联展在蓉开展

2024-03-28 22:5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田珊 文/图

3月28日,2024川台高校“设计、美术、文创”春季联展开幕式在成都举行,一场汇聚川台两地高校学子才华与情怀的艺术盛宴在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B区天艺村拉开帷幕,来自川台两地高校学子的163件精品力作亮相展出。

两岸参展学生合影留念

本次联展旨在搭建川台两地高校学子碰撞思想的平台,促进两岸青年相互学习、深入交流,探索专业课程之精髓,共同推动两岸教育文化的繁荣发展。

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联展不仅是一次艺术盛宴,更是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的生动实践。通过欣赏这些充满创意与激情的作品,深深感受到了两地青年学子的热情与才华,也看到了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广阔前景。

联展现场

据悉,2024川台高校“设计、美术、文创”春季联展共征集作品300余件,经专家学者严格筛选,最终大陆作品104件、台湾作品59件脱颖而出,其中,美术作品51件,文创作品93件,影视作品3部,设计作品16件。这些作品中,美术作品独具匠心,文创作品充满巧思,影视作品展现创意,设计作品凸显实用与美观。

来自岭东科技大学的学生蒋以德带来了以香港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原创设计作品参展,第一次来四川的他表示对四川时尚现代的城市面貌和休闲安逸的城市氛围深深吸引,他告诉记者:“我去过大陆很多城市,四川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我认为两岸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文化之间的交流合作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也为我们大家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来自台中科技大学商业设计系的詹秉桦说,很期待能有机会再次来到四川,也欢迎四川同学去台湾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