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网剧《离歌》开启川渝路演 饶雪漫:这是一部关于四川女孩的剧

2024-03-28 23:5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文/图

3月28日,由饶雪漫担任总编剧、齐秦担任艺术总监、青年导演文晔执导,李婷婷、周澄奥、米咪、崔雨鑫领衔主演的网剧《离歌》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开启路演首站,学生们试看了前三集内容。

观影过后,饶雪漫与各位主创开启“漫谈”模式,分享剧集改编、内容呈现上的成长与思考。

作为“青春疼痛文学”的代表作家,饶雪漫曾成功孵化出《左耳》等影视IP。此次网剧《离歌》由饶雪漫亲自操刀改编,以四川作为故事背景城市,讲述了马卓(李婷婷 饰)和夏泽(周澄奥 饰)遭遇家庭剧变,分别成为“受害人之女”和“嫌疑人之子”,原为青梅竹马的两人最终突破重重芥蒂,寻求真相与成长的故事。在现场,同学们被剧中的青春气息感染,不少人表示,他们被剧中马卓和夏泽纵横交错的命运触动。


见面会现场。

“这部剧的剧本经历了四年的打磨,最终能在故事的起源地拍摄,还能在上线的时候和当地的观众见面,于我而言,这是一件幸运的事。”饶雪漫介绍,“在我2008年创作这个故事的时候,我的初心就很明确,写一部独特的、关于四川女孩的故事。这次拍摄,我特别想把四川的风土人情、美食美景等,通过我的剧介绍给大家。”她透露,拍完电影《左耳》后,这个愿望就在心里生根发芽。

导演文晔认为“青春悬爱”这四个字,可以精准概括剧集所表达的主题。文晔坦言,随着剧情发展,该剧也通过悬疑线索的贯穿,将主角们的成长与青春层层铺开。

“其实我在扮演马卓时,心理压力很大。”李婷婷坦言,因为剧中马卓受挫太多,直到现在,自己才从角色里稍微走出来了一点。

据悉,该剧近日将在爱奇艺平台播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