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戏看|大型原创话剧《苏母》今日开票 将于4月27日在北京首演

2024-03-29 10:4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话剧《苏母》海报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3月29日,大型原创话剧《苏母》全网开票,将于4月27日、28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该剧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联合出品,国家一级导演查丽芳执导,国家一级编剧陈丽丽编剧,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董凡领衔主演,通过苏母劝夫以进、教子以学、持家以富的故事,展现“三苏”背后的伟大女性力量。


领衔主演董凡

“一个女人,嫁了一个男人,生了几个孩子,过完了她的一生。”《苏母》的故事从公元一零五七年开始。当年四月,苏母程夫人在眉州逝世,仓皇赶回眉州的三苏父子,望着凋零的苏家老宅,记忆的闸门陡然开启,旧梦如潮涌般倾泻而出,在虚实变幻的旧时光里,柔和、果敢、宽忍、炙热的苏母程夫人的形象渐浮于镜中——从养家治家到在眉山倡导读书风气,从对苏洵义无反顾的支持到对孩子的因材施教,最终散尽家财送三苏北上科考,成就一家人的共同志向。

目前,话剧《苏母》正在紧张排练阶段。“苏母程夫人是巴山蜀水孕育出的璀璨明珠。我有幸饰演这位伟大的女性,站在舞台的中央,感受到苏母这个角色的重量。”在领衔主演董凡看来,程夫人不仅是一位母亲、一位妻子,更是历史长河中女性坚强智慧的象征。“她的故事,是千百年中国母亲默默奉献、坚韧不拔的缩影,她所传达的力量,是中国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女性之光。”

话剧《苏母》出品人罗鸿亮表示,“话剧《苏母》的创作注重继承与创新并重,我们将深入挖掘展现巴蜀文化底蕴魅力,大力发展川派特色文艺事业,倾力打造出一台具有创新力、影响力,艺术性和观赏性兼具的舞台艺术精品。”

四川人民艺术剧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