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龙门阵丨防止老年人受骗,要让良币来驱劣币

2024-03-29 14:1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川观新闻评论员 郭韵

 

有网友在“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反映,“赵氏普众酒”经销商在绵阳开设养老讲座,每天免费发面条、鸡蛋,虚假宣传产品有预防、治疗疾病的医疗功效,诱导老年人买酒。经有关部门核查,其销售的酒属于普通预包装食品,并无治疗疾病功效。最终,该经营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拟进行行政处罚。(点击链接查看相关留言>>>)

 

 

 

 

近年来,类似针对老年人的虚假宣传购物屡遭曝光。无良商家利用老年人对健康的关注心理,和信息相对闭塞的特点,进行“洗脑”式的虚假宣传,非法牟取暴利。前期,对老年人嘘寒问暖展开关爱攻势,以免费赠送的形式诱导老年人到场参加活动,然后打着养老政策、前沿科技的旗号,销售高价低质产品。其实这些都是套路满满,但一直禁而不绝,还是不断有老年人上当受骗。

整治这一问题,除了继续严厉打击整治养老、医药虚假宣传,加大科普宣传,提升老年人对健康信息的科学认知之外,还要让银发经济尽快发展起来,为老年朋友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服务,满足他们的精神物质需求,让良币来驱逐劣币。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或拨打问政热线(028-96001)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