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识途先生因病逝世 中国作家协会致唁电

2024-03-29 19:1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成博 王晋朝

3月29日,中国作家协会向马识途先生亲属致唁电:

唁电

马万梅女士并马识途先生亲属:

惊悉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四川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家马识途先生因病逝世,不胜悲恸!谨此表示沉痛哀悼,并向马识途先生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马识途先生长怀赤子之心、深爱祖国人民,把对爱国、进步、真理的追求融入毕生创作。他少年即投身革命,1935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著有长篇小说《清江壮歌》《夜谭十记》《夜谭续记》、长篇纪实文学《在地下》、短篇小说集《找红军》等。他的创作贯穿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多个阶段,在历史景深中融汇地方特色,讲述鲜活的中国故事,追求宽阔的中国气派,具有独特的文学风格。

马识途先生于1961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曾任中国作家协会第四届理事、第五届顾问,第六、七、八、九届名誉委员,为中国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马识途先生年逾百岁仍笔耕不辍,被誉为中国文学界的“常青树”。革命者的刚毅与文学家的热情,融汇并体现在他的一生经历和文学作品中,为我国文学事业留下了宝贵财富。

马识途先生的逝世,是我国文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深感惋惜与怀念!他崇高的思想境界、艺术追求和品格风范,将永远铭记在人们心中,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马识途先生千古!

中国作家协会

2024年3月29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