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两点论丨小米单挑“蔚小理”,雷军是玩转了互联网这一“关”

2024-03-29 19:1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家人们啊,3月28日晚,被称为“汽车界春晚”的小米SU7汽车发布会你看了吗?“蔚小理”表情包的梗你玩了吗?在线抢购,定金你下了吗?什么?都排产到明年了?

不得不说,雷军真是科技界的人才,营销界的鬼才。关注热点,表达观点,川观两点论今天就来看个“车”。

一夜之间,造车新势力坐不住了,平常买车不买车的消费者也跟着小米SU7躁动了。仅仅27分钟,预定量就超过5万台,着实令“友商惊诧”。早前就放出消息铺垫热度、迟迟不发布价格引起好奇、到最终揭晓一车难求,是不是又有了点熟悉的“饥饿营销”的味道?

在新能源车的营销战赛道,雷军不仅懂“饥饿营销”,懂“价格战”,还深得“传播三味”。请“蔚小理”等造车新势力大佬参会不说,还在直播中有意无意捕捉同行友商值得玩味的表情,迅速就把网友们的玩梗热情点燃了。我不关注你的车,但是总会关注好玩的梗;你们的表情这么有趣,那我总要知道你听到了什么——2.78秒零百加速、800公里续航、长得和保时捷超跑一样的C级车,20万级别,刚好比特斯拉便宜点儿?

声明:我们实在没有收过雷军的广告,就像很多网友也没有收到赞助,但就是被话题给点燃了,自觉会加入流量、营造热度。其实我很不喜欢“营销”“炒作”这种词,但不能不承认,当今时代,任何行业都要过互联网这一关,流量就是生产力。一旦打通流量任督二脉,直达消费者的视线那叫一个“快准狠”。当然,等待雷军的“关”还多着呢。靠营销战只能火一时,最终还是要打产品战、技术战、生态战。

可以预见,小米SU7撞开的,不仅是更激烈、产品技术更优化的新能源车国内市场,也倒逼我国造车新势力们在良性竞争中更快走向世界。此外,抢车犹如抢手机的下单“狂飙”,也让我们看到大宗消费的信心——需求其实总是有的,只要你长了一双擅长发现痛点的眼睛。

文案/主播:刘志杰

摄影/剪辑:朱文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