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新增7种!今春若尔盖湿地花湖区域已记录鸟类30种

2024-03-29 20:4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杜杰

3月29日,在位于阿坝州若尔盖湿地花湖区域,冰雪还未完全消融,各种鸟儿在水面上觅食、在湿地上空飞翔,与远山、白雪、绿水共同组成一幅自然美景图。记者从四川若尔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春季在花湖区域开展的鸟类调查已经完成,共记录到鸟类30种、2376只,与往年同期相比,鸟类增加了7种。

各种鸟类在若尔盖湿地栖息。(纳么玖 摄)

“鸟类种类明显增加,数量呈稳定状态,越来越多的珍稀鸟类选择到若尔盖湿地繁衍生息,这说明随着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湿地生态不断向好。”四川若尔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鸟类在若尔盖湿地上空飞翔。(纳么玖 摄)

据了解,若尔盖湿地,是以高寒泥炭沼泽生态系统和黑颈鹤等珍稀物种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是我国三大湿地之一,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黄河上游水量的30%来源于此,是名副其实的“黄河蓄水池”,担负着黄河流域生态安全的重任。

黑颈鹤在若尔盖湿地栖息。(纳么玖 摄)

面对湿地保护考卷,近年来,阿坝州紧紧围绕建设若尔盖国家公园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建立健全监测监管体系,共同守护好黄河、守护好湿地。

(视频素材由纳么玖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