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289)丨车管所打错字导致没法买保险,如何解决?回应来了

2024-04-02 18:4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有网友通过“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提问:

隆昌市古宇湖能否开放部分区域休闲垂钓?

车管所打错字导致没法买保险,如何解决?

泡桐树小学新津分校何时开校?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1.隆昌市古宇湖能否开放部分区域休闲垂钓?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隆昌市古宇湖全域禁止休闲垂钓,不能很好支持广大群众垂钓需求。能否学习西昌邛海管理方式,划分垂钓区和禁钓区,这样既能满足人民群众的户外活动需求,同时让水源水质受管控保护好。

 

隆昌市水利局回复:古宇庙水库是隆昌市的饮用水源水库,担负着全市人民的生活用水保障任务,按照饮用水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饮用水源水库不得从事污染水源的相关活动和建设,水库开发休闲垂钓区域,钓鱼的投料及人员活动会对水库造成污染。而且古宇庙水库集雨面积小,水库来水量小,补水增水难,水库循环能力差,近两年都是依托沱江大型灌区从沱江补水(每年4000万方以上)到古宇庙水库,水源来之不易,是隆昌人民的生命线,古宇湖不能开放休闲垂钓。

 

此外,古宇庙水库是中型水库,水库库面较小,库面仅4.29平方公里,无法同仁寿黑龙滩、西昌邛海这些水库相比,这些属于大型水库,库面在20平方公里以上。古宇庙水库无法划出休闲垂钓区,水库所有库面都属于水库的保护区范围,任何地方开展休闲垂钓都会影响水库的水质。

2.车管所打错字导致没法买保险,如何解决?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在德阳市中江县买了一辆二手货车,上户过程中车管所工作人员将“所有人”一栏“德阳浩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打成了“单元浩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我想把“单元”两字改回“德阳”,工作人员要我出示营业执照原件,但是我的营业执照已注销,只有复印件。工作人员说无法办理,现在车买不到车险。这个情况该如何解决?

 

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经查询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您于2022年11月21日在德阳浩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了车辆过户业务。因登记服务站工作人员工作失误,将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上的“德阳”二字错打成了“单元”,给办事群众办理其他车管业务造成不便。德阳车辆管理所了解上述情况后,于2024年3月22日,致电当事人表达歉意,并告知其根据公安部《机动车登记工作规范》公交管(2022)75号第六十七条办理登记事项更正的业务流程和具体事项为:受理岗审查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核实登记事项,确属登记错误的,在计算机管理系统中更正;经监督岗复核确认更正事项后,签注登记证书。当事人于2024年3月25日到德阳车辆管理所办理了机动车登记事项更正业务,填写了《机动车档案补录/更正申请表》,档案岗签注了同意更正意见,报分管所领导签字同意,目前还需要支队、总队签署意见才能继续办理机动车登记事项更正业务。

 

车管所人员与群众电话联系沟通,详细解释了办理机动车登记事项更正办理流程和具体事项,群众表示理解支持。下一步德阳车辆管理所将继续加强对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的监督管理,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

3.泡桐树小学新津分校何时开校?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想咨询下泡桐树小学新津分校今年何时开校?对应划片是怎么样的呢?

 

成都市新津区教育局回复:泡桐树小学新津分校预计2024年9月开校,区教育局已经提前启动该校招生片区划分等相关工作,招生片区划分将会同相关单位,根据区域人口集中情况和学校学位数量,本着尊重历史和相对就近的原则,对学校所处区域小学入学范围进行科学调整划定,划定区域方案审定后及时向广大家长与社会公布。

4.邛崃市兴贤街—大北街二期工程何时开工?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社区通知兴贤街—大北街项目3月中下旬进场施工,现在4月份了还没开始施工,请问什么时候进场施工?

 

成都市崃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经调查,关于您咨询邛崃市兴贤街—大北街二期项目何时开工的相关事宜,现向您解释如下:该项目目前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计划于2024年4月初进场施工,预计2024年12月底前完工。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或拨打问政四川热线(028-96001)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