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中坝森林成周末热门徒步休闲新去处

2024-04-14 17:0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位于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的中坝森林,有连绵起伏的山峦,蜿蜒曲折的木栈道,清澈见底的小溪流,加之距离成都只有60公里的车程,因此受到很多徒步爱好者的青睐。


俯瞰行进在中坝森林栈道上的游人

4月13日上午9点,来此游玩的自驾车辆就在进山公路上排起了长队。“平时游人还少些,一到周末就车多、人多,徒步的时候在栈道上还经常‘塞车’,人挨人的往前挪。”在山上经营小吃、饮料的村民罗大姐对记者说。


俯瞰行进在中坝森林栈道上的游人


在柳杉林下休息、拍照的游人

“我们是从网上看到推荐来这里的,几公里的轻徒步路程,对新手来说也非常友好,一般情况下两个小时就能走完,带孩子也能轻松完成。”来此徒步的刘先生表示。


游人在柳杉林里拍照打卡


空中俯瞰中坝森林里的蜿蜒栈道。


周末前来中坝森林徒步的游人众多


周末前来中坝森林徒步的游人众多

小提示:

1、中坝森林没有门票,停车点位统一收费为一辆车10元。
2、山里手机信号不佳,建议携带一些现金。
3、中途没有物资补给点,需自备饮水及路餐。
4、登山路上和栈道上要多注意脚下安全。
5、当地村民有在售卖竹竿、手杖,爬坡上坎时用得上,可按需选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