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297)丨游客离开成都后,“天府通”出行卡为啥还在继续扣费?回应来了

2024-04-15 18:0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有网友通过“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提问:

游客离开成都后,“天府通”出行卡为啥还在继续扣费?

四川省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的证书啥时候发放?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1游客离开成都后,“天府通”出行卡为啥还在继续扣费?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今年2月,我在成都旅游不到一周时间,离开之后没有再到过成都。3月、4月连续两个月,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竟然自动在我支付宝里扣费5.99元,啥原因呢?请相关单位给予解决。


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回复:经调查核实,天府通超级出行卡是天府通在支付宝乘车码中推出的一款折扣卡,在开通页面有明确提醒“连续包月续费”或“单月开通”两种付费方式,用户可自愿选择是否开通。因网友选择开通的是连续包月续费服务,故次月会对网友的账户进行自动扣费。如网友需取消自动续费,请前往支付宝APP-“设置”-“支付设置”-“免密支付/自动付款”进行设置取消。


2、四川省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的证书啥时候发放?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首届四川省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于去年举办,我参加了大赛的汽车维修工比赛项目并获奖,请问职业证书什么时候能发下来?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回复:四川省职业技能大赛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由四川省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牵头主办单位向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提出办证申请,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收到大赛牵头主办单位办证申请后,将按照《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加强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工作的通知》及《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职业技能竞赛选手获取相应职业证书有关工作两个文件的通知》规定,为本次大赛决赛阶段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核发相应职业证书。


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近期已收到关于此次大赛的相关办证资料,目前正在审核相关资料积极办理中。


3、安岳县水泥道路因扩建被挖烂,啥时候能修好?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安岳县团结乡桂香村原本有一条水泥道路,因扩建被挖烂,已经一两年了,一到下雨天,孩子上学、老人卖菜买菜、交通出行都非常困难,严重影响了老百姓的基本生活。这条路到底啥时候能修好?


资阳市安岳县长河源镇人民政府回复:网友反映的情况所涉项目为资阳市农村公路三年品质提升(安岳县)项目,工业园至团结段。该项目由资阳市城投公司作为业主,中铁隆工程集团作为施工单位实施。现因天然气发电站借道实施天然气管道铺设,导致暂缓施工。经与县交通局联系,其告知天然气发电站借道因天气原因延长施工工期,预计4月下旬借道完成,而后施工单位入场复工。后续长河源镇将及时协调县交通局督促项目业主及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完工通车。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问政四川”或拨打问政四川热线(028-96001)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