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最高标准 务求扎扎实实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4-04-16 18:4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4月1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有关工作方案,对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要深刻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认真履行双重责任,带头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深学透学到位,从严抓好纪律建设,一以贯之推进从严治部,以排头兵姿态全力走好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把握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忽视党纪、 违反党纪问题的危害性,毫不放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让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深入人心。要着眼学深学透,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全面检视学,抓实警示教育、以案促学,深化培训解读、以训促学,不折不扣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高标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压紧压实责任,突出模范过硬、切实发挥示范作用,坚持从严从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定不移在党纪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