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努力实现学纪守纪和执纪护纪“双提升”

2024-04-16 18:4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夏芯

4月15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精神,研究省纪委监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从严从实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学深悟透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严格对标对表,把准目标方向,凝聚服务发展的合力,培养遵规守纪的自觉,把准纪律检查的标尺。

会议强调,要强化贯通协同,有力有序推进,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举措,贯通抓好重点学习与全面学习、集体研学与个人自学、集中教育与经常教育,确保形成常态、取得长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全覆盖、全过程加强宣传引导、督促指导,推动党员干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做好融合文章,以党纪学习教育成果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朝着更高质量迈进。要把党纪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派驻监督,为全省党纪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