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夜读丨巨型亚冬会吉祥物亮相松花江;西太平洋斑海豹回家;丹麦旧证券交易中心建筑起火

2024-04-16 21:0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读者朋友们,晚上好!

川观夜读来了!

一组图片带你速览今日世界

丹麦旧证券交易中心建筑起火

这是4月16日在丹麦哥本哈根拍摄的火灾现场。

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中心、有400年历史的丹麦旧证券交易中心建筑4月16日发生火灾,其标志性尖顶在火中倒塌。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新华社/法新

FBI对巴尔的摩撞桥事故展开刑事调查

 

这是4月15日在美国巴尔的摩拍摄的遭撞击后坍塌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和撞击大桥的“达利”号货轮。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5日说,已对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撞桥事故启动刑事调查,探员已经登上肇事货轮取证。当地时间3月26日凌晨,悬挂新加坡国旗的“达利”号货轮撞到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导致钢制桥体坍塌,人员和车辆坠入帕塔普斯科河中,巴尔的摩港口至今仍关闭。

新华社/美联

旱情缓解 巴拿马运河将放宽限行措施

4月14日,在巴拿马科隆,轮船行驶在巴拿马运河上。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4月15日说,由于旱情缓解,巴拿马运河水位出现回升迹象,因此将逐渐放宽船舶限行措施。

新华社/法新

西太平洋斑海豹回家

4月16日,被放归的西太平洋斑海豹在大连市旅顺口区附近海域活动。

4月16日,“斑海豹保护宣传日”活动在辽宁省大连市启动,沿黄海、渤海多地同时开展斑海豹保护宣传活动。活动中,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收容救护的4头西太平洋斑海豹成体和4头西太平洋斑海豹幼崽、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人工繁育的2头西太平洋斑海豹幼崽被放归大海。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巨型亚冬会吉祥物亮相松花江

这是4月16日拍摄的吉祥物“滨滨”和“妮妮”的充气模型。

近日,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吉祥物“妮妮”和“滨滨”的巨型充气模型在松花江哈尔滨段的江边水面亮相。吉祥物气模单体高18米、直径23米。

新华社发(王忠言 摄)

圆明园牡丹进入盛放期

4月16日,游客在圆明园盛开的牡丹前拍照。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四川江油辛夷花开

4月14日,在江油市永胜镇藏王寨村,游客在辛夷花树下搭帐篷露营。

目前,四川省江油市永胜镇藏王寨村的辛夷花盛开,吸引游人前来踏青赏花。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云南大理: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4月15日拍摄的大理市双廊古镇(无人机照片)。

近年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以加快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为抓手,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及惠民措施,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和服务质量,推动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

巴基斯坦暴雨引发灾害致39人死亡

4月15日,在巴基斯坦白沙瓦,人们经过积水的街道。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4月15日发布报告说,过去3天,持续暴雨引发的各类灾害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

新华社/美联

韩国首尔:给世宗大王铜像“洗澡”

4月16日,在韩国首尔,工作人员清洗世宗大王铜像。

4月16日,韩国首尔市对其地标建筑世宗大王铜像进行一年一度的清洗作业。

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鸟瞰火山喷发

这是4月13日在冰岛斯瓦特森吉用无人机航拍的一座正在喷发的火山。

新华社/法新

巴厘岛的夕阳

4月15日落日时分,人们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冲浪。

新华社/法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