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2024-04-16 21:3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4月16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省委统战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将其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力举措、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提升党员干部素质的关键途径,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个学习重点,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化以案促改学、强化培训解读学,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开展好专题读书班、警示教育和相关配套教育活动,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结合起来,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