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上新”消防公益培训,30个点位可预约

2024-04-16 22:5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蒋华

杨长俊 四川在线记者 刘珩

消火栓如何检查?灭火器怎样使用?企业应当履行哪些消防安全职责……4月16日上午,一场“微型消防站能力提升”的公益培训课在成都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讲,吸引了50余位市民参与。


4月16日,成都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公益培训。

这样的场景正在成都多个消防队站上演。近日,成都市上线消防公益培训预约小程序,设置30个固定培训点位遍及各区县,常态化开展多类别、多场景的消防知识公益培训,助力提升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公益培训容易预约吗?记者打开成都消防公益培训预约小程序,20多门课程映入眼帘。记者注意到,每门课程都标注了时间和开设地点,限定人数为50人,大多都有空余名额。记者随机选择了天府新区开设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预防”课程,点击预约后,跳转至课程详情页,里面涉及讲师信息、课程简介和培训地点等信息,再次确认便已预约成功,整个过程流畅快捷,参与培训也不收取任何费用。


打开成都消防公益培训预约小程序,课程地点、名称一目了然。

课程设置方面,根据不同场景下预防火灾、排查消防隐患的需要,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制作了25种不同类别的标准课件,内容涉及居民住宅、高层建筑、大型超市、医疗卫生机构、文娱场所、酒店宾馆等场景的消防安全内容。

“每门课程经由内外部专家评审优化,在专业准确的基础上尽可能通俗化,保证老百姓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预约情况和现场授课反馈,将及时调整培训内容,自6月起,每处培训点位每周都将开展公益培训课堂。

上述负责人介绍,消防公益培训课程还将创新培训形式,例如加强实操培训、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让市民多角度、近距离的感受消防工作,“一站式”学习消防知识,从而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的参与度和有效性。

成都市消防公益培训预约方法



(图片由成都消防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