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阆中一女子被卷入车底 十多名陌生人瞬间跑拢掀车救援

2024-04-17 14:19:3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梁庆


4月16日上午,四川阆中城区,一辆出租车和左转弯的货车发生碰撞,旋转的出租车将一名过路的妇女卷入车底。车来车往的大街上,十多人迅速聚拢,将出租车掀开,救援人员接力为伤者撑伞遮雨等待120的到来,场面惊险而又温暖。

雨天车祸:出租车将路人卷入车底

4月16日上午8时27分,阆中落下闳大道中段山湖语小区外,一辆出租车和一辆货车同向行驶。突然,出租车右侧尾部被准备左转弯的货车碰上,出租车失控发生180度旋转,将一名过街行人撞倒卷入车底。


事故现场。(视频截图)

“我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就跑了出去,就看到那个出租车就摆在路中间,有一个小伙子在喊,大家快来抬一下,我就跟着跑过去,几个人抬不起来,又来了几个人,才努力把车掀起来。”正在上班的保安陈泽松,听到响声后马上冲出小区。

陈泽松回忆,出租车撞上路边护栏,急速旋转,在路中画了一个圈儿才停下。“听到喊抬车,才知道出租车下有人。”这时,正值早高峰,车流量很大,出租车撞人后停在路中间,情况万分危急。

掀车救人:十多位陌生人将出租车掀翻

有人趴着看了看车底,确实有人,没有动弹,怎么救人呢?只有将出租车移走。

视频显示,一群人围在道路中间的出租车旁边,周围还有人不断地向车辆聚集,几名路过此地的驾驶员也下车跑过去帮忙。

从不同的地方跑向事故现场,十多名群众合力抬车,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出租车被掀开,一名女性伤者躺在地上,地上也有明显的血迹。


十多名路人合力掀翻出租车救人。(视频截图)

“在人命关天的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抬车救人真的令人感动。”目击者宋晓翠说当时正在家中吃饭,突然哐当一声巨响,好像玻璃碎掉的声音特别大,走到窗前一看,就发现小区前面的路上一辆出租车撞翻了几个隔离栏杆,停在路中间。

她赶忙回头抓起手机开始拍视频,她住的楼层比较高,“看得特别清楚”。

最初,只有几个人围在那里,试图把车抬起来没有成功,就在这关键时刻,越来越多的人冲到现场参与救援,用了大约1分钟的时间,就将出租车掀开,为救援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爱心接力:雨中为伤者撑伞等待救援

宋晓翠拍下的视频显示,在救援队伍中,有一名黑衣男子,当时他驾车经过事故现场。看到事故后,将车停下,与大家合力掀车救人。车子掀翻后,他看见躺在地上的女子,从人群中借了一把伞,为女子遮雨。


路人接力为女子撑伞。(视频截图)

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车辆影响交通,他将雨伞递给身后的人,驾车离开现场。

接伞人是附近另一小区的保安陈松林,他继续撑伞遮雨。

看见地上妇女手臂轻微移动,陈松林蹲下来安慰她,“她想翻身,我喊她不要动,说120救护车马上就到。”陈松林一直将伞撑到救护车到来,而自己衣服却被淋湿了大半。

据了解,伤者姓田,50岁左右,当天送孙子到幼儿园上学后,返回途中路过马路时遭遇车祸。事故造成田女士头部挫裂伤、全身多处骨折,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当地居民反映,事发路段路过的车辆多,通过斑马线过街的居民也多,通行车辆车速快,人车争道、车辆随意掉头造成的事故时有发生,希望在事发路段增设红绿灯,让车辆实现限速通行,同时加强对市民交通安全教育。

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谢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