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四川省高校“爱我国防”宣讲大赛启动

2024-04-17 18:0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为激发全省高校师生崇军尚武情怀,铸牢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近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启动首届四川省高校“爱我国防”宣讲大赛。

宣讲大赛旨在讲好新时代国防故事、传播新时代国防声音,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国防观念、国防素养和崇军尚武意识,汇聚新时代强国强军磅礴力量。

按照安排,宣讲大赛在4月至5月举行,分为高校内部选拔赛、省级集中评审、省级现场决赛等环节。全省普通高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均可参赛。内部选拔赛期间,各高校需紧扣“爱我国防”主题,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展现大情怀,组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可择优推荐2—3名选手(至少含1名教师)宣讲视频作品参加省级集中评审。

教育厅将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省内外国防教育领域高水平评审专家,对高校报送的视频作品进行评审,评选优秀作品进入现场决赛。现场决赛将分学生组、教师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同时评选单位“优秀组织奖”,学生组作品优秀指导老师奖等奖项。高校宣讲大赛结束后,教育厅还会推荐学生组和教师组一等奖前3名选手参加四川省“爱我国防”宣讲大赛全省总决赛。

据悉,高校“爱我国防”宣讲大赛决赛将于2024年4月29日在西南科技大学举办,届时还将举办全省高校国防教育特色展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