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小琳主持召开成都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让党纪学习教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4-04-17 21:3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4月13日,成都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成都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从学纪入手增强遵规守纪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形成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合力。要紧扣目标要求精准发力,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知纪明纪的必修教材、守纪执纪的行为准则,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坚持融会贯通务求实效,做到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以案为鉴学、培训系统学,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特别要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临退休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开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各地各部门重点工作和正在干的事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