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川企大调研①丨聚焦AIGC时代浪潮下的四川“新锐”

2024-04-17 22:2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日报全媒体

“川企大调研·寻找新质生产力”

系列报道

第一期关注

AIGC时代浪潮下的四川“新锐”

 

AIGC时代浪潮下的四川“新锐”

 

 

3月26日,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I工程师创作的《极米之歌》发布,包含作词、作曲、MV在内的内容全部由AI生成。使用的工具,不仅包括文本生成音乐工具Suno,还有最近颇受关注的大模型Kimi,以及AI绘图工具StableDiffusion等。

 

自ChatGPT引爆生成式人工智能(简称:AIGC)市场以来,短短一年多时间,全球各类科技公司竞相入局,从文本到图像,从音乐到视频,从游戏到影视、出版、教育……多个领域大力推动AI技术的应用,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繁茂势头。

 

在四川,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企业有超过6万家。其中,不少企业在AIGC领域抢先布局,并已在海外市场崭露头角。新生大热赛道上,国内外头部企业奋力厮杀,这些名不见经传的川企们在细分赛道,如何能顺利出海实现“墙内开花墙外香”?记者对此进行了调研走访。

 

 

四川日报全媒体出品

记者:田姣 史晓露 唐泽文

海报:汪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