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上市企业将公司总部迁入的,一次性给2000万元奖励

2019-01-07 14:27:4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江龙

  1月7日上午,西昌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举行。

  在大会上,西昌市公布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通过降低企业成本、支持民企创新、支持民企做强、加强民企保护、营造营商环境等多方面举措,涉及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总计20条政策措施,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大会现场

  西昌支持“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推动民营企业梯队成长。对于上市申请被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对在沪深主板、创业板、中小板新上市的企业分别给予500万元、20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对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对上市企业将公司总部迁入西昌市的,一次性给予2000万元奖励。

  西昌对企业成功创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成功创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创建成功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上一年度研发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高于3%的企业,按研发经费支出额15%给予补助,年度补助金额不超过30万元。

△大会现场,为企业家颁发奖励

  支持企业人才培养引进,设立“民营经济人才贡献奖”,对积极引进培养人才,在弥补产业空缺、关键技术突破、科研成果转化、发明技术专利等方面取得显著效益的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对经审批全职引进的国家级领军人才、省部级重点人才、博士或正高职称人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副高职称人才、“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建设学科紧缺专业毕业生,分别给予每人200万元、50万元、30万、6万元、2万元的安家补助。

  红星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改革开放40年,西昌民营经济快速发展。1978年,西昌GDP为1.36亿元,民营经济增加值为0.056亿元;到2017年,西昌GDP达481.44亿元,民营经济增加值突破“两百亿”大关,达261.08亿元,占GDP的54.2%。截至2018年前三季度,西昌注册登记的企业6596户,注册资本285亿元,其中民营企业5143户,占总注册户的78%,注册资本180亿元,占总注册资本的63%,与往年同期相比,民营企业注册登记户数增加了13%,注册资本增加了11%。

  在会上,西昌还对35个优秀民营企业、31名优秀民营企业家、10名优秀创新创业人才、10户优秀个体工商户进了表彰。

  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