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上“长出”1.6米大蛇吓坏路人 消防员带至山上放生

2022-05-26 06:59:5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5月24日18时34分,四川合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合江县菜坝社区江语长滩峰景小区下面滨江路路段一棵梨树上惊现1条大蛇。接到警情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1车4人前往处置。

据报警人张女士介绍,当时她正在滨江路散步,行至该路段时,发现前面有居民在议论纷纷地围观树上的蛇。由于该树旁边有一片空地,居民们常常在这里跳广场舞,因此发现该情况后迅速引发围观。因为围观居民较多,担心出现意外,张女士当即拨通电话,寻求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

接到警情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出动,仅10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利用捕蛇器对其进行抓捕。经过10余分钟的紧张救援,于18时55分将该蛇成功处置完毕。经测量,该蛇长达1.6米,是普通的菜花蛇,消防救援人员随后将其带至山上放生。

【消防提醒】

天气转暖,“蛇出没”情况频频发生。遇到此类情况,请千万不要惊慌,更不要擅做主张攻击、抓捕蛇,避免出现伤亡现象。请及时拨打119寻求找专业的消防救援人员进行处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