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公证+产权代办 一站式为民解忧

2022-12-05 09:5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茗文)近日,丧偶的刘某和三个子女从外地回泸,共同来到泸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准备办理其丈夫名下二十多个车位的过户手续时,被告知需要先办理房产继承公证。本以为还要再跑一趟,没想到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便有公证便民窗口,于是刘某一行现场向泸州市诚达公证处咨询公证办理事宜。

公证员查看了当事人提供的材料,同时考虑到三个子女要分别赶回外地工作,便向他们推荐了“遗产继承+代办产权证”服务。

什么是“遗产继承+代办产权证”服务?

“遗产继承+代办产权证”服务即在泸州市推出的“零证明”城市、相关单位不出具关系证明情况下,当事人只需提交死者死亡证明、结婚证、三个子女的户口簿、死者父母的死亡证明等基础资料,由公证人员对死者的亲属关系进行调查核实。继承人在办理继承公证的同时,再签署一份代办过户《委托书》。公证人员经实地调查无疑义后出具公证书。

“公证书出具后,我们代办人员再到不动产登记部门代为办理继承转移登记手续,代为缴税和领取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并通过邮寄方式寄给继承人手即可。”泸州市诚达公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为当事人大大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

了解相关情况后,四位继承人非常赞同这样的办证方式,当日便办理完公证手续。

泸州市诚达公证处自驻点泸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公证便民窗口以来,积极开展实施“遗产继承+代办产权证”服务,月均代办三十余件,积极践行了公证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推荐